无恙文字

四顾醉寻过 ,苍山一笑留

新春贺词

文/无恙

时间又走过了一年,春天的影子又近了。
时间又走过了一年,生命还是那么繁华。
时间又走过了一年,又带走了一年彷徨。
时间又走过了一年,又收获了一年回忆。

朋友们,我希望你们看看天空——我祝愿你们拥有美好的日子。在我这里,济南的天空是响晴的。
朋友们,我希望你们看看大地——我祝愿你们拥有安稳的生活。在我这里,中国的大地是厚实的。
朋友们,我希望你们看看远方——我祝愿你们拥有美丽的梦想。在我这里,未来的世界是幸福的。
朋友们,我希望你们看看身旁——我祝愿你们拥有坚韧的力量。在我这里,浩瀚的宇宙泛着希望的光。

我知道,上一年,有太多的失落,有太多的不如意。有人遭受失意,遭受病魔的折磨,遭受意外,遭受命运的不公。我只想说,这些都过去了、过去了。但我也知道,上一年,也有太多的快乐与幸福,欢笑与希望,亲情与爱情。我希望,这些快乐能继续活在你的心中。

但还是有人抱怨自己命途多舛。或许,这个世界就是这样。公平?难说。命运天定?也难说。若讲物质,这个世界就是不公平的:勤劳、智慧、善良、虔诚,并不能让你致富,甚至,有的时候,无法保证你正常的生活。身体的健康也是这样,灾祸时不时会降临,不时就会降在你我的身上。按基督的意思,或许是因为我们有罪;按释迦牟尼的意思,这是我们的劫数。但无论怎么说,随着时间的推移,这一切都将降临。

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?时间又过了一年,难道我们就无能为力吗?或许吧,在命运面前,我们都太过渺小。

所以,我祝愿大家去爱。

我不想假装我有特蕾莎修女那么高尚,如此全情地为世人奉献。但我相信,无论你信仰什么、无论你有没有信仰,每一个人都拥有平等去爱的权利。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善良,都有权利宽容,都有权利拥有一切美好的品质。这些,是不论种族,不论贫贱,不论健康与否的。或许,当今世界的各个国度并不是以人品行的优劣来评判人的,但我相信,公道自在人心。像马丁·路德·金的梦想,梦想着一个“不以肤色,但以品行”衡量人们优劣的国度。

我在这里祝福大家,为大家祈祷。我祝愿你们去爱。相应的,我也祝愿你们被爱。我祝愿,爱,能在这世间真正广泛地流通,取代悲伤与忧愁、取代软弱与绝望、取代愤怒还狂躁,还世人一个幸福平和的心态。

是的,在这里,我祝愿你们幸福,哪怕为此去奉献,我也希望你们是心甘情愿的。我祝愿大家勇敢,祝愿大家有勇气面对下一段不羁的命运。

是啊,这是新的一年,有什么不能够展望呢?一切的希望都有了。我祝愿这一切希望成真,我祝愿幸福拥抱你的心灵。而在这一切成真之前,我要说:我爱你们,我爱你们每一个人。

评论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恙文字 | Powered by LOFTER